Thursday 2 August 2012

两个人的事。

其实,我有时质疑-

抉择是对的吗?你的也好,我的也好;
是真的想好了才做的决定吗?
他们说,‘对的人是对的时间遇到的人’ 是很有道理的,
可是对的时间,并不代表两人人生旅途上的步伐相同-
相爱了,又如何?那只是开始。
因为步伐不相同,日子也不一,那让我觉得吃力不少,我也感觉你相同。
两个人,两个人的日子,两个人的人生,
又该怎么去调和?

第一次真正领悟到在一起就是两个人的事,而不再是自己一个人的,是家庭的关系。
再来就是那时工作和旅行的事情。

我一生,从来不用对任何人回答-
最多就是对父母有个交待,要做出有责任,‘大人’的行为。
那是我第一次察觉,我的举动,我的日子,我的未来,我的自由,

不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了。

因为有了出了父母以外会担心和爱护我的人,而我想也应该,务必对这个重要的人有个交待-
去哪里,做什么,比较重要的事情都应该要先通知或商量,
因为我不想让他担心。


可是难道我错了?
好多次我都好想问,
‘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先告诉我?
你有没有想过可能那日子我原本空着,想可能跟你过?你不跟我过,我也没有关系,可是为什么没有告诉我?难道你就觉得自己的日子就是自己的吗?
为什么我的日子,重要的事情,我都告诉你?为什么甚至有些事情,朋友,也都是乘着你忙着没空而我自己有空我才去安排去见面?
因为对我而言你最重要,因为我想先让你知道,这也是对你的一点礼貌,因为我不在或忙的日子,你可能想跟其他人过,或是有其他打算,

我不想让你像我有时会一样

就这样等
空着留给我。。。。

或许可能我错了-
我们期望想法不同?
可能你的想法不是想把任何你的日子留给我,而是看刚好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就一起度过?
而我的时间/日子,你的时间/日子,‘我们’的时间/日子
你又是怎么想的,怎么做?

我真的不懂。。。。


无奈这差距很莫名的让我很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