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pril 2011

我知道有点不好,可是我有时听朋友讲话的时候,会容易分心。

就像昨晚在地铁上差点笑出来-
偷偷地看着站在我左边的两小无猜打情骂俏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有些人看到别人恩爱的样子,心里会很不不是味道,或是伤心嫉妒,甚至觉得他人很做作。
可能我有点奇怪,我还蛮喜欢看恋人在大庭广众面前对话的样子,因为那是一种很奇妙的互动,仿佛全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天大的秘密-



看着他们可爱到有点白痴的举动,
有时会忍不住偷笑一下。

只是我想,我也许不再能够那样了。
---------------------------
记得小时候,常常跟朋友们玩那些‘想象’游戏。

长大了以后,要做什么-
可以改变的话,要改变什么,等等。
让我印象还蛮深刻的,是-

如果人类的医学,科学发明变得不可思议,无所不能,
你想要什么?


变聪明,美丽,富裕,健康,长寿,甚至快乐-
这些求之不得的东西,要什么就有什么。

我想要的东西很简单-

我只希望可以不再寂寞。

那(对我来说)也就足够。
--------------------------------
还是一样的歌,
一样的感动-
一样的空虚,
一样的平和。



早午餐 越吃越昏沉
咖啡 提不了神
留我满嘴的 苦涩
低头等 车厢再开门
站着 同几个人
曾经 我们两个人

这个 过份认真的人生
不怀念 曾经多天真

习惯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 生日快乐
旧愿望 还没发生
又得想 几个新的


回忆 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 倒带人生
能失而复得
那时 环游世界的梦
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着


晚餐 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
微笑着 热汤给我喝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想念不小心 跳针了
别担心了 都过去了


偶尔想起你
自言自语 点点滴滴
幸福是个秘密 享受却不知情

深夜里 重播的 旧黑白片
想启示 我什么 人生真言

我都感激 已经很随性 已经很随性


回忆 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 倒带人生
能失而复得
那时 环游世界的梦
如果再做了 有没有可能

晚餐 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
另一份 碗盘是你的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想念不小心 跳针了
别担心了 都过去了
时间不小心 停格了
别在意了 会过去的

No comments: